蠼螋 (耳夾子蟲 、剪刀蟲)201342

 

上週記錄了黃頭蠼螋  知道這種生物外表可怕  但是雌蟲有護卵行為 

雌蟲在產卵後會像鳥類一樣伏在蟲卵上等待孵化達到三週之久

甚至在卵孵化後還會捕捉小蟲餵食若蟲  直到若蟲成長後才離開 

 

不過以上是網路知識  我沒有親眼見到這些行為 

但是如有機會  有遇上  就會去注意是否真是如此

很少看到昆蟲會有如此類似高等生物的習性  真是很偉大的物種 

 

這週還是有紀錄到黃頭蠼螋  尾鋏長度不一樣 

這是黃頭蠼螋雄蟲    雄蟲尾鉗彎曲  較長
















那上週記錄的黃頭蠼螋是雌蟲  雌蟲尾鉗平直  較短










這是另一種蠼螋  較小隻  體長約12mm






知道這是一種偉大的生物  已經不太會畏懼這種生物

但仍然想知道他受騷擾時會不會攻擊  用口器還是尾鋏攻擊

網路上的資料有限  我查不到資料  決定用我的手掌試試




 

 

引導這兩隻蠼螋爬上我的左手掌  看看到底是用口器還是尾鋏攻擊

結果一上手掌就像是用跑百米似的衝刺    他們怕死了 

片刻不停留  我也因此拍不到在手掌上的相片

這兩隻在我手掌上共跑了6  沒有任何攻擊的行為 

我還是依然不知道  是用口器還是尾鋏






這應該不是被吃掉吧

因為蠼螋是節肢動物門→昆蟲綱  猜想應該是蛻殼  長得更大  不知道是不是

現在我已經完全不怕這種生物了






動物星球頻道  說有小昆蟲會注入特異物質入血管  造成永久性傷害

前陣子日本也出現一種蜘蛛  被咬到  會致人於死

不熟悉的  還是少碰為妙(自我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