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8日再登屏東笠頂山(前山及後山)(19-2)
 
這是第十九個登山行程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104 3條虱目魚
下雨,人少,魚少,但仍看得到有魚。沉底會有土黃來吃,用浮標釣較合適。最近這兩次從10點到11點都不會吃,下次再注意看看。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927 只釣到2條虱目魚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920日泳渡日月潭(25888)
因為獨自1人,參加燦星團,凌晨130分出發,國光巴士的車,很新。5點到日月潭,一下車,天未亮,彷彿來到另一個國家,前後左右講的都是中國各地的語言,很多大陸長泳(冬泳)團,年紀約50-60歲左右,沒想到台灣真的與大陸這麼密切。
6點報到,拿到通行泳帽,大家開始做操,伸展筋骨。因為我們是第一批下水,心想游到終點伊達邵(德化社)也還早,根本不用擦防曬乳,後因某插曲而為此付出曬傷代價。640分領隊開始帶往朝霧碼頭 (上次到日月潭就是住在這個碼頭旁的飯店,可以直接在房間釣魚),到了碼頭,我的媽,人山人海不足以形容,是被推著前進,很多團體,台積電、華碩、成大、清華、還有順便拉著氦氣球作廣告的匯豐汽車、TOYOTA、人壽......。720分被推到下水處,下水餃囉!
水質很好,還蠻深的,游在右線,蛙式緩慢穩定前進,抬頭看目標德化社真的很遠,心想真的游得到嗎?游到第一個救生浮台時(200公尺)已經有人抱著魚雷浮標只用腳踢了,甚至抽筋放棄而上浮台。有時還會有很大的浪衝過來,第一次沒經驗,還被嗆到喝了一小口潭水游到一半時怕忘記拍照,就如同Nina講的,能在此大自然湖光山色下游泳肯定是美好的,一定要留下相片於是停下環湖拍照也自拍,當回頭一看,還真的已經游很遠了
目標還很遠,放鬆身體以蛙式規律的前進,全程不摸魚雷浮標,不休息,9點上岸,共游1小時40分鐘。輕鬆,不難,上岸後,腰和腳都不酸,膝關節也不痛,也沒有累的感覺,體力和腳力已經大有改善了。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起個早  6點就到釣場釣虱目魚,紅橋下已經釣不到虱目魚了,改到熟悉的浮台上釣,還有至少50支釣竿,我用沉底釣,都是小魚,只有1條大的,下次改用浮標釣,因為魚不多了,而且大都是游在「半堵」,用浮標釣上的魚也明顯的大很多。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第17個登山行程. 也是第三次走觀音山。


上週發現觀音山是很大範圍的山路,其實觀音山是由觀音山、尖山、猴山及駱駝山四個山頭連接而成。這週計劃由濟公廟走駱駝山,再由環保公園回來。沒想到一跨入岔路就走錯路了,變成由大攀岩場走駱駝山了。


高速尾--相思林休息區—別墅湖—大攀岩場—小駱駝山—大駱駝山—荔枝園—迪士尼休息區—猴區—陳家墓園—翠屏山莊—停車處。


沿途甚少指標,不過幸好找得到山友詢問,冷門的路徑相當狹窄,路況不太好,尤其大攀岩場最具特色,垂直上升,三點不動。37度的高溫,汗水沒有停過,實在難以相信,這麼大眾化的觀光山區竟然藏有一大片後山。大部分的山友都不看地圖也不太清楚各條路徑,大家都走各自熟悉的路,有時候問路也是各講各的。問要如何到隧道,前一位山友說往前,後一位山友說往後,下一位山友說往左,只好自己判斷了。


下回再從陳家墓園反向走,應該目標會較明確 .也許另有天地。


蚊子多,Judy被叮了5包,沒怎麼休息 上下山3小時



藍線為上週路程  紅線為本週路程



 



走入小徑



 



濟公湖橋 (橋面離地面約70公分)


 


橋的另一端



濟公廟


 


走錯路  跑到相思林休息區  調頭



 別墅湖



沒有住人的別墅荒涼




 

進入大攀岩場

非常狹窄的通路  有時還要低頭才不會撞到
 
幾乎是垂直上升



駱駝山  然平亭有些破舊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eve今天已回學校,下午獨自釣虱目魚,騎摩托車不方便帶大釣竿,只帶1支短節翹班竿,雖不堅固,但也足夠應付虱目魚之衝撞,前兩次都用此竿也沒問題。 
到了釣場丟下第一餌,5分鐘就拉下去,很重,是雙鉤兩條虱目魚,兩條都很大,小心翼翼的拉上來,拉上來虱目魚猛跳,吊著兩條魚竿子彎得厲害,不小心輕碰到旁邊的棕櫚樹,剎那間,斷竿,傻眼,才5分鐘而已,馬上call Judy送來另1支翹班竿,在等竿子時,想說沒事做,用斷竿再拋餌,又釣上1隻。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Steve從沒釣過虱目魚,平常要釣到1隻都不容易,想說利用現在正多的時候去體驗虱目魚的暴衝力今天下午一起去釣,先用沉底勾土司5分鐘第1隻就上鉤了,只見Steve整個竿子彎得厲害,魚鑽來鑽去,實在有力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沒釣虱目魚了聽說大家都釣很多今天早上六點就去試看看用沉底3鉤勾土司共釣上4隻。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點才開始吃餌,釣上瓜瓜。
Steve釣上小黑格、小斑點笛鯛及鯰魚,雖然是小魚,但由於都是Steve第一次釣上的魚種,就帶回家拍照,作個記錄。
隔壁釣友釣上一條大瓜瓜,這個釣點沒看過這麼大的瓜子魚,再加油,希望下次也能釣到。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529 (Steve)
今天跟著老爸去碼頭釣魚
一開始老爸一丟下沙蝦,就有一支大魚上鉤,他可爽的勒~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820日石斑紅曹哥倆好(連八紅及斑)
原本今天要和Steve一起用小蝦釣魚,後Steve剛到家太累,我自己一人去,依然用較大的蝦釣。
一個半小時過了,完全沒有魚訊,換個釣點,線繃緊一點點,不像魚吃餌,我再讓線,線再繃緊一點點,我再讓線,線又再繃緊一點點,有點像輕微卡線掛底,這時輕拉竿,好事來了,很大的力氣急往下拉,拉上來,2斤石斑,是我盼望很久的石斑魚,朋友及十幾個觀光客都圍過來看,這個釣點已經不太釣得到這種體型的石斑了,太幸運了。解鉤,先養著。
再丟一隻蝦進去,又有魚訊,這次不同於石斑,是熟悉的吃法,一定是紅曹,等它吃下再揚竿,判斷正確,揚竿時機也正確,紅曹,不小,約1斤半。
已經六點多了,整理整理回家吃飯,還有蝦子13隻。
對石斑魚的揚竿時機已經有心得,日後再遇石斑會更有把握。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