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ct 08 Thu 2009 16:05
-
屏東笠頂山 part 2 (前山及後山)(19-2) 2009年10月8日
- Oct 05 Mon 2009 11:02
-
2009年10月4日 3條虱目魚
- Sep 29 Tue 2009 08:42
-
2009年9月27日 只釣到2條虱目魚
- Sep 21 Mon 2009 11:12
-
2009年9月20日泳渡日月潭(25888人)(5)

2009年9月20日泳渡日月潭(25888人)
因為獨自1人,參加燦星團,凌晨1點30分出發,國光巴士的車,很新。5點到日月潭,一下車,天未亮,彷彿來到另一個國家,前後左右講的都是中國各地的語言,很多大陸長泳(冬泳)團,年紀約50-60歲左右,沒想到台灣真的與大陸這麼密切。
6點報到,拿到通行泳帽,大家開始做操,伸展筋骨。因為我們是第一批下水,心想游到終點伊達邵(德化社)也還早,根本不用擦防曬乳,後因某插曲而為此付出曬傷代價。6點40分領隊開始帶往朝霧碼頭 (上次到日月潭就是住在這個碼頭旁的飯店,可以直接在房間釣魚),到了碼頭,我的媽,人山人海不足以形容,是被推著前進,很多團體,台積電、華碩、成大、清華、還有順便拉著氦氣球作廣告的匯豐汽車、TOYOTA、人壽......。7點20分被推到下水處,下水餃囉!
水質很好,還蠻深的,游在右線,蛙式緩慢穩定前進,抬頭看目標德化社真的很遠,心想真的游得到嗎?游到第一個救生浮台時(約200公尺)已經有人抱著魚雷浮標只用腳踢了,甚至抽筋放棄而上浮台。有時還會有很大的浪衝過來,第一次沒經驗,還被嗆到喝了一小口潭水。游到一半時怕忘記拍照,就如同Nina講的,能在此大自然湖光山色下游泳肯定是美好的,一定要留下相片,於是停下環湖拍照也自拍,當回頭一看,還真的已經游很遠了。
目標還很遠,放鬆身體以蛙式規律的前進,全程不摸魚雷浮標,不休息,9點上岸,共游1小時40分鐘。輕鬆,不難,上岸後,腰和腳都不酸,膝關節也不痛,也沒有累的感覺,體力和腳力已經大有改善了。
- Sep 13 Sun 2009 12:01
-
2009年9月13日虱目魚變少了

起個早 6點就到釣場釣虱目魚,紅橋下已經釣不到虱目魚了,改到熟悉的浮台上釣,還有至少50支釣竿,我用沉底釣,都是小魚,只有1條大的,下次改用浮標釣,因為魚不多了,而且大都是游在「半堵」,用浮標釣上的魚也明顯的大很多。
- Sep 07 Mon 2009 12:25
-
高雄縣觀音山駱駝山 猴山part 3(17-3) 2009年9月7日
這是第17個登山行程. 也是第三次走觀音山。
上週發現觀音山是很大範圍的山路,其實觀音山是由觀音山、尖山、猴山及駱駝山四個山頭連接而成。這週計劃由濟公廟走駱駝山,再由環保公園回來。沒想到一跨入岔路就走錯路了,變成由大攀岩場走駱駝山了。
高速尾--相思林休息區—別墅湖—大攀岩場—小駱駝山—大駱駝山—荔枝園—迪士尼休息區—猴區—陳家墓園—翠屏山莊—停車處。
沿途甚少指標,不過幸好找得到山友詢問,冷門的路徑相當狹窄,路況不太好,尤其大攀岩場最具特色,垂直上升,三點不動。37度的高溫,汗水沒有停過,實在難以相信,這麼大眾化的觀光山區竟然藏有一大片後山。大部分的山友都不看地圖也不太清楚各條路徑,大家都走各自熟悉的路,有時候問路也是各講各的。問要如何到隧道,前一位山友說往前,後一位山友說往後,下一位山友說往左,只好自己判斷了。
下回再從陳家墓園反向走,應該目標會較明確 .也許另有天地。
蚊子多,Judy被叮了5包,沒怎麼休息, 上下山3小時

藍線為上週路程 紅線為本週路程


走入小徑


濟公湖橋 (橋面離地面約70公分)
橋的另一端

濟公廟
走錯路 跑到相思林休息區 調頭

別墅湖

沒有住人的別墅—荒涼

進入大攀岩場

非常狹窄的通路 有時還要低頭才不會撞到

幾乎是垂直上升



駱駝山 然平亭有些破舊

- Sep 03 Thu 2009 20:52
-
2009年9月3日雙鉤虱目魚之斷竿

Steve今天已回學校,下午獨自釣虱目魚,騎摩托車不方便帶大釣竿,只帶1支短節翹班竿,雖不堅固,但也足夠應付虱目魚之衝撞,前兩次都用此竿也沒問題。
到了釣場丟下第一餌,5分鐘就拉下去,很重,是雙鉤兩條虱目魚,兩條都很大,小心翼翼的拉上來,拉上來虱目魚猛跳,吊著兩條魚,竿子彎得厲害,不小心輕碰到旁邊的棕櫚樹,剎那間,斷竿,傻眼,才5分鐘而已,馬上call Judy送來另1支翹班竿,在等竿子時,想說沒事做,用斷竿再拋餌,又釣上1隻。
- Sep 01 Tue 2009 19:14
-
2009年9月1日Steve 虱目魚初體驗

由於Steve從沒釣過虱目魚,平常要釣到1隻都不容易,想說利用現在正多的時候去體驗虱目魚的暴衝力,今天下午一起去釣,先用沉底勾土司,5分鐘第1隻就上鉤了,只見Steve整個竿子彎得厲害,魚鑽來鑽去,實在有力。
- Aug 30 Sun 2009 12:11
-
2009年8月30日釣上4隻虱目魚(父親難為)
- Aug 28 Fri 2009 20:50
-
2009年8月28日 Steve 的第一黑

5點才開始吃餌,釣上瓜瓜。
Steve釣上小黑格、小斑點笛鯛及鯰魚,雖然是小魚,但由於都是Steve第一次釣上的魚種,就帶回家拍照,作個記錄。
隔壁釣友釣上一條大瓜瓜,這個釣點沒看過這麼大的瓜子魚,再加油,希望下次也能釣到。
- Aug 26 Wed 2009 22:13
-
2009年5月29日 2隻牛港鰺 by Steve
- Aug 20 Thu 2009 21:26
-
2009年8月20日石斑紅曹哥倆好(連八紅及斑)

2009年8月20日石斑紅曹哥倆好(連八紅及斑)
原本今天要和Steve一起用小蝦釣魚,後Steve剛到家太累,我自己一人去,依然用較大的蝦釣。
一個半小時過了,完全沒有魚訊,換個釣點,線繃緊一點點,不像魚吃餌,我再讓線,線再繃緊一點點,我再讓線,線又再繃緊一點點,有點像輕微卡線掛底,這時輕拉竿,好事來了,很大的力氣急往下拉,拉上來,2斤石斑,是我盼望很久的石斑魚,朋友及十幾個觀光客都圍過來看,這個釣點已經不太釣得到這種體型的石斑了,太幸運了。解鉤,先養著。
再丟一隻蝦進去,又有魚訊,這次不同於石斑,是熟悉的吃法,一定是紅曹,等它吃下再揚竿,判斷正確,揚竿時機也正確,紅曹,不小,約1斤半。
已經六點多了,整理整理回家吃飯,還有蝦子13隻。
對石斑魚的揚竿時機已經有心得,日後再遇石斑會更有把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