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清境兩天一夜


 


走國道6號到清境,有乘客想直接到飯店check in休息,說服這些有點懶的乘客前往合歡山走走。我以為由清境開到合歡山只有幾十分鐘,沒想到也開了一個半小時。


 


記憶已經模糊的合歡山莊、松雪樓,每次去武陵農場時總是快速通過,這次終於停下腳步,也爬上合歡尖山,由山頂往下看,壯觀。尖山對面的東峰,約4-5小時來回,下次吧。


 


合歡尖山來回約70分鐘,很值得爬,沿途及山頂的view實在太棒了,那時溫度約12度,除了阿媽之外,全穿短袖,假南部人。


 


下山後約下午3點,怕山路危險,就往清境走,住在豐田農場,小木屋,很裡面,偏僻,安靜。時間不對,一心盼望採水蜜桃落空,李子也落空。只好用買的,買兩盒,一盒送Steve的恩師,另一盒吃起來真是不怎麼樣,買了李子,酸到不行,真是桃李不分家,買了南瓜,回家煮很難吃,直接丟棄。( 每買桃 ,就一定也買李, 有甜有酸 , 所謂桃李不分家)


 


到過青青草原多次,除了烤人肉,每次都覺得沒什麼內容。來自紐西蘭的格蘭表演剪羊毛及鞭子秀,很遠,不易看清楚。最後是邀請來賓蒙上眼睛,拿鞭子的表演者也蒙上眼睛,要用鞭子打破來賓嘴上的氣球,恐怖,破了,那位紐西蘭人偷偷用針刺破的。





 


                


武嶺



武嶺觀景台



合歡山莊



氣溫14



合歡尖山





誰說我老了?


 





松雪樓






豐田農場



最高的7-11





時間不對,水蜜桃季節已過




房間前




大廳&餐廳



李子,酸到不行



累翻了



.


擠在羊群中



很會講中文的紐西蘭人 格蘭   


這隻羊有夠倒楣 在大家面前被霸凌脫光還破皮流血擦藥


(據格蘭說 羊的恢復能力超強  今晚就會好了)


 



社會課本中的國道6號就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