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田拍水雉  2011615


 


四月底  跑來這裡要拍水雉   當時休園   無法進入


 


 


 


 


 


這次白河拍荷花後就順道過來拍水雉


 


 


一入園內  就看到這支大炮  


 


這是Canon 600mm鏡頭     向主人借看  原來最前方那個大圓筒是遮光罩


 


透過觀景窗   果然清楚明亮  


 


覺得這樣的大炮鏡頭  比較我的小黑六加1.7倍增距鏡    


 


畫面中的小白鷺比我的鏡頭約大四倍  好得太多了


 



 


 


 


這隻靠得較近   容易拍   不知名 


 


猜想應該是紅冠水雞的亞成鳥   翅膀上兩條白紋很像


 



 


 



 


 


以為小黑六的防手振效果強  把腳架放車上   打算手持拍攝


 


 



 


 


 


 


 


水雉停得很遠    在孵蛋  有四顆


 


我的鏡頭不夠看   裁切成約十六分之一   畫質太差  只能勉強拍  


 


 



 


 


 


 


在孵蛋的水雉   孵一段時間  就會飛起及停降  


 


這時如有腳架   就可以固定畫面在巢上 


 


抓起飛降落  高速連拍  就可拍到張翅的畫面了   


 


拍這種鏡頭一定不能偷懶   一定要用腳架


 


不管鏡頭夠不夠長  類似場地活動 我下次一定也會上腳架  


 




 


 


侵犯到紅冠水雞的地盤   被趕走


 



 


 


這次來拍水雉  除了我們之外  還有兩組人  


 


大多是有點年紀  他們拍到張翅的相片   


 


真的拍得很好  有時會拿出來比賽  或貼到攝影網站   得到樂趣    


 


找到生活的樂趣對上了年紀的人是很重要的   


 


我也正在找尋中


 




 




連結:拍鳥記錄 2011年4月27日


D300s+70-200mm+1.7增距


D90+24-70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