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肥皂  2012913




 





是工作重點期   被綁住  時間總剩下一小段一小段的




沒有整段時間可出門  腦袋發霉  雙腳變成水泥柱




想念山路  只能週六有空走走柴山  也是快去快回  連拍蟲都變成奢侈活動


 


 


 




這段日子  就是讀格友的文章  不過不能跟著去  只是越看越癢





 





很喜歡讀自稱「散甲郎」的文章  覺得很有感染力   也很嚮往版主那種回歸自然的生活態度 


尤其是需要什麼就自己做 開山刀 信箱 花盆  都可以DIY


 


 


 


 


 


其中有一篇是很適合我目前的需求  也很好玩  就跟著做


 


散甲郎DIY水晶肥皂變洗衣精 





 





將南僑水晶肥皂  銼簽成條狀  裝入5公升水桶  搖晃  有空就搖  等到全部溶解後  乳狀 


可以拿來洗衣服  洗澡  洗頭髮  洗臉  可以把油脂洗得乾淨 





 





買了兩種水晶肥皂  但都不是我要的200公克3塊裝 就做了 


我是用3塊共870公克裝 做3   可能濃度會太高 








 


 





 


 


 


 


以為南僑水晶肥皂很硬  要銼簽前先暖身  以免扭到 


 


沒想到  很軟  每塊肥皂不到1分鐘就完成 


 






 


 


 


 


 


 


 





加水搖晃  放在牆邊  有經過  就搖一搖   也練身體


 


要等到完全溶解  可能要很長時間 


 






 





 


 


有點像小孩  等不住  只過一天就倒些出來  先拿來洗澡  覺得還真的可以洗澡


雖然沒有那種人工香味  但也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





 





家裡的女人  看到我在做這些事情  很驚訝  聽到要拿這種東西來洗澡更慌張 




最多只能接受  拿來代替洗衣乳 





 





我想 很多習慣也許是刻板觀念養成的  等到全部融解後  會繼續拿來洗臉 洗頭髮 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