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8日再登屏東笠頂山(前山及後山)(19-2)


 


這是第十九個登山行程


 


2009427日第一次爬笠頂山,走前山,路好走,人不多,到土拉你休息站選擇走右側較緩的路,是錯的路,走1個多小時沒到三角點,回。


今天再登屏東笠頂山,由佳義國小後面起步,即前山,到土拉你後,走左側陡坡,260米落差,走起來很辛苦,休息多次,約30分鐘到三角點,三等,編號7109659米。


不打算原路回,按地圖續往鞍部走,即往後山,沒想到看到一大堆棚子,都是山友搭的,太多棚子了,公權力睡著了原來大自然的山景都被破壞了,感覺真的不好。由後山下山,路很滑,不好走,一路戰戰兢兢,也因此耽誤一點時間,對膝蓋也是折磨。到了後山登山口,發現停了很多車,如果只爬後山來回,停這裡很方便(GPS 22 39 273  120 38 221)經過15分鐘產業道路,到派出所,左轉經社區,到前山停車處。

 



今天從前山出發,後山回,有些辛苦。如果由後山出發,前山回,會較合適,因為後山實在太滑了。


 



上山(前山,佳義國小後面到三角點) 2小時


下山(後山,三角點-鞍部-派出所-社區) 2小時


 


回程於萬巒海鴻豬腳餐廳午餐,買了一些土產。


 



前山登山口,佳義國小後面,(GPS 22 39 192   120 37 958)





紅線為2009427日路線,綠線為今天路線.



下個目標,想從5號登山口進,走萬安瀑布,原路回,但不知路況如何,再想想。




前山路徑平坦易走




前山也是有石塊路


 



土拉你休息站前


 





往三角點的路



三等三角點,編號7109659


 



 




部落景觀


 



鞍部有一大堆棚子(至少有15個以上),有些已經破爛不堪感覺像佔地為王真的不好。難道不能像山下標語「只留下足跡」。好像屏東縣的郊山都有這種現象。

 




由此下山


 



路很滑  石塊混合黃土  很容易滑倒


 



 





沿途樹有編號(1-9) 用來判斷距離 

 






後山登山口 可行車至此



       


    後山登山口,停這裡很方便(GPS 22 39 273  120 38 221)



     


      派出所  也是鐵馬驛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