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停大南天福德祠對面香客停車場


20091012日高雄縣大崗山part 2(蟠龍峽谷及礦區)(20-2)


這是第二十個登山行程


200954日第一次爬大崗山,走熱門路線。2009年5月4日高雄縣大崗山練腳力


今天再登大崗山,走北崗山,車停大南天福德祠,由派出所左側起步,柏油路,經衛兵崗哨後,右邊有一岔路,到蟠龍峽谷兩邊山壁高聳壯觀,峽谷內路好走,長約300公尺,很少看到有這麼直又寬的峽谷。由地圖看,似乎得原路回軍用稜線公路,但直走發現早已被山友走出路了,直切雲海亭,也不必經三角公園。


這次另一重點是要看史前遺址,路線是對的,可惜沒看到什麼史前遺址。倒是到了礦區陳列館,不過沒有解說牌,也看不出個所以來。


 


北大崗山是冷門路線,路好走,但很少登山客,仍是很棒的地方,尤其是蟠龍峽谷,很適合大小朋友一起來。


上下山 2小時15分鐘


 




藍線為200954日路線,紅線為今天路線 綠線區域是下個目標



軍用稜線公路平坦易走  



軍用稜線公路右邊有一岔路  進入第一個岔路左轉 便通往蟠龍峽谷(沒有指標)



蟠龍峽谷兩邊山壁高聳壯觀,峽谷內路好走,又直又寬,長約300公尺



 



 



 




走出蟠龍峽谷後有指標,不用回公路




 




蟠龍峽谷後有大片竹林



 



 




 



 



 




道路易走  兩旁植物怡人





雜草中有很多漂亮的花朵 

是薑荷花 Curcuma alsimatifolia.    
薑荷花」花形像荷花,花色又討喜,常被用來作為敬神禮佛的花卉。
以薑科之名為基礎,且它具有荷花的美姿,因而命名為薑荷花。


    株高3050公分,紡綞形球根。
    葉長橢圓形,中肋紫紅色。
    花莖由葉腋間抽出,為穗狀花序。苞片分為兩部分,在花序下位為綠色,花序上端1/2-1/3為粉紅色,苞片連綠色部分約有13-18片,小花為唇形花,花瓣白色,唇形瓣為紫色。


原產地    泰國。





 




生態殺手 小花蔓澤蘭





黑線為本次走北崗山園內路程



 




觀景台






很像候車亭




礦區陳列館 



 



 



 




19955月,並不太久,可是整個礦區陳列館卻像是古蹟




28公路,新, 沒車      由生態園區出口步行台28至停車處約2公里


走進村內,常可見到機槍碉堡,第四作戰區要塞管制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