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口  沒有標示牌,要不是看過單車索尼登山口的相片,還真的不敢走進去



 


白賓山 20091130


這是第26個登山行程


 


由山友單車索尼知道白賓山的資料,設定好GPS,沒想到GPS帶我們走入北葉村內的小路,不相信路有這麼小,開出來去問瑪家派出所的警察,更糟糕,警察說自88水災後,禁止爬白賓山,原本打算回頭爬真笠山,但記得單車索尼才爬不久,問了路人,直上登山口,前面共停了9部車,可以爬,沒問題,真不知道為什麼警察說不能爬。


 


白賓山登山口高273公尺,山頂高810公尺,落差537公尺,路程還算輕鬆,穿雨鞋,不滑。


 


上週爬力里山,膝關節不舒服,這次要求Judy走慢點,多休息,每次休息時間長一點,還帶鐵觀音到山頂喝,稍微能夠體會山林之美,下山關節也不痛,以後就用這種方式爬山吧。



 







路徑還算好走



 




無處不能睡 第一休息區



 




橫躺路中間  已被鋸斷



 




只剩下很薄的樹皮,樹皮還裂開撐不住倒下,但仍活得好好的. Jones 這是什麼道理?


木本植物都有形成層,只要形成層能不斷分裂產生新細胞,就能不斷的新陳代謝,老的細胞逐漸衰退死去,新的細胞新生替代,因此能繼續存活.





兩休息區之間的大岩壁




長在枯木上  不知是啥? 是類似靈芝的真菌類



靈芝是寄生在枯木上的為腐生菌.靈芝在植物分類上屬於擔子菌綱多孔菌科靈芝族,是一種真菌類。天然靈芝生長在橡樹、櫟樹、相思樹等闊葉樹和松樹殘株或枯木朽木上,若以形態、顏色、習性分,有 100 種以上品系,但在不同環境中生長的同品系,所含成分可能各不相同.





以為是冇骨消--是小花蔓澤蘭 (再看上次大凍山冇骨消. 真的差很多)


   參考 大凍山冇骨消 


   植物殺手. 上次只看到葉子. 沒想到花長這個樣子






編號7114



 




美洲合歡


科別: 含羞草科  學名:Calliandra haematocephala Hassk.
類型 : 落葉灌木  別名:紅合歡、紅絨球、朱櫻花、粉撲花
「美洲合歡的別名」花冠呈半圓形,絲絨狀花序聚成可愛鮮紅色小球,像極了女仕化妝使用的粉撲,又有粉撲花的別稱。
: 株高 2 4 公尺。
: 二回偶數羽狀複葉,小葉歪長卵形;小葉 7-8 對,長橢圓狀披針形,兩邊不等,先端尖,長 1.2- 3.5 公分,寬 0.5-1.2 公分。午後三、四點起,羽葉常自然閉合。
: 繖形花序,花絲鮮紅色,聚成一個紅色可愛的小絨球。
:條扁平莢果。長 8-12 公分。
原產地:巴西、模里西斯




 






第一休息區  很多垃圾


 



山頂休息區


 





登山口的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