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開始爬山,展望就很好了


 


這是第30個登山行程


上次由笠頂山爬真笠,到山頂時,時間及體力都無法續走鱈葉根山。後經單車索尼提醒,如果時間及體力限制,可以開車直上瑪家村後登山口再左叉鱈葉根山


 


今天就走這條路線,從阿欽的旅遊日記,找到登山口的相片,知道登山口的高度已經是1100公尺高了,這樣應該會是輕鬆的路線了吧,因為鱈葉根山1556公尺,落差才456公尺而已


 


經過白賓山後山,再經過瑪家村,到一個叉路口,看到左邊有綁布條,就直接開進去,路越來越小,從石子路變黃土路到小徑,竟然到沒路。開出來,另找路,還是錯,開到「桃花源」了,更慘的是,發現油錶竟然只剩一格多


 


決定回頭走白賓山後山就好,回到原來走錯的叉路口,再試一次,右上,感覺這條路就對了,順利找到登山口,這時已經930分了,油錶只剩一格。


 


到鱈葉根山落差才456公尺,但須上下經3個峰,上下上下,升高的速度並不快。沿途都是很窄的小路,時有藤蔓絆腳,藤尖刺傷,芒草割手;穿梭於熱帶雨林般的樹林,並不炎熱;蕨類長的很高,是本次主要目的;途經幾個崚線高點,有些恐怖。


 


登頂前,山勢雄偉,垂直拉高,抬頭仰望,自找苦吃,懷疑如果靠拉繩真上得去,是否能順利下得來。


 


到三角點,共走2小時20分鐘,遇到屏東來的5位山友,中有1位阿婆,70歲,硬朗,還叫我們不用擔心下山危險,只要拉繩倒走便可,台灣多奇人,尤其是在三角點上


 


神啊,請賜給我到70歲還能爬上鱈葉根山的力量(以及膝蓋)


 


這次Judy輕微感冒,狀況不好,下山時,險峻,緩慢,後來才想到,Judy 本來就不善於下山,於是幫她背背包下山,就快一些了,下山走2小時


 


膝蓋不痛




    沿途



    就這叉路走錯,應該往右開




    登山停車場可停5部小車        換鞋 

 (行車GPS N22° 40.453  E120° 40.294)




    電線桿的標誌,確認這就是登山




    登山




    剛開始,路徑涼爽




    10分鐘就到唯一的休息區




    這是不同的蕨類,葉柄很粗,葉柄長約150,希望能查到它的相關資訊




   遠看 1236峰 


 



    就要翻越1236峰頂

 




    路程唯一一塊平坦地






    上來的車道






    這是今天主要目的,來看比人還高的蕨類,約2米高了,踩在濕軟的土地上


 ( 粗毛鱗蓋蕨   多年生草本地生橫走莖  可長至2米高 )







    就是它在刺手腳




    離山頂120公尺高的最後一段,完全靠拉繩,辛苦。


    想像,等下,下來就更辛苦了,希望不會撞傷手腳


 






    感冒,臉色不好,臭臭的




    山頂,以為不會遇到其他山友,熱鬧,狹窄,奇人,午餐。




    要這樣子下山,很長一段,就只為吃個午餐,值得嗎?




    回看,真不敢相信剛剛在這裡午餐







    白賓山後山 登山口 ( 一定會來  較輕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