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農收樂 稻米 2011615


 


 


 一進入白河周圍   路旁隨處可見蓮花池  也看到了大片稻米飽滿  等待收割 


 


目標是蓮花公園  拍完蓮花後  特別尋找哪區在收割稻米 


 


廟前遇到一對夫妻  專門幫地主割稻  正吃著便當 


 


詢問得知等下就要收割  就這樣跟著去拍照  


 


 


 


 


遇到地主跟我說  這種收割機  一部要2-300萬元  


 


要收割時都是請這對夫妻來幫忙  再付些費用 




 


角落機器不好割  由人工割  再送入機器內     


 




 


 



 


地主說  今年缺水  收成並不好   但看整片黃澄澄的稻田  依然令人感動


 


旁邊的蓮花田也是他的  我問為什麼蓮花田內沒有水  


 


原來今年缺水  整個白河的蓮花田只剩不到去年的五分之一  


 


 




 


 


 


 


知道我們來拍蓮花   地主也告訴我  要拍蓮花應該早上五點就來  


 


那時蓮花剛開   花瓣花蕊都是最漂亮的  


 


說他另外一區的蓮花田就常有攝影團體來拍  


 


其實我也知道   但我的時間就是沒辦法配合   還是在十點後才拍  但覺得也還不錯 


 


  




 


 


黃頭鷺 也稱牛背鷺  跟在收割機後  找尋翻出的昆蟲或食物     


 


這次看得過癮  反正哪裡在收割  那裡就看得見黃頭鷺 


 


 




 


 



 


 



 


 


 



 


 


 


地主在旁邊等待收割完成


 


割完後  稻穀就由地主帶回曬乾  辛苦總是有收穫


 






 


 


 


 


 


大地的恩賜  ( 爬到卡車駕駛座的車頂上拍  幸好地主只是笑笑 )




 


 



 


 


 


還有很多的稻田等待收割  趕到下一個地點    


 


黃頭鷺也跟著去  


 


我們不跟了  要去官田拍水雉  


 


希望水雉不要飛太遠   希望我的鏡頭夠長   


 




 


 




 


拍到很多有表情的黃頭鷺相片  另外獨立放一篇  我特愛黃頭鷺


 



 


 



 


 


 




 


Nikon 24-70mm


Nikon 70-200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