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登半島和倉溫泉加賀屋 (4)  201375

由金澤到能登半島的加賀屋巴士走日本海這邊,整區是沙岸,湧上來的海浪波前已經很接近道路




 

能登半島   和倉溫泉    加賀屋 (4)  201375  

加賀屋,鼎鼎大名,台灣北投也有一間分館

三代天皇,五次駕臨加持,李登輝前總統也有來過這裡

連續33年被評為日本百選溫泉旅館第一名,是大多數日本人最想來的溫泉旅館 

像我們這種小家子氣的家庭,平常連星級的飯店都住不起,何況是第一名的

這次也是抱著開眼界的心態來見識見識

張大眼睛,細心體會是此刻的心情  

我們住在能登渚亭,一入住房間,就有位女將以跪姿,為我們一一奉上點心及綠茶及煎茶



 

為我們試穿、量尺寸、著衣,這種浴袍穿起來有點彆扭,不是很好跨步

我故意偷偷拉鬆一些好跨步,照顧我們的這位女將還會再過來幫我拉好衣服,讓我們體體面面的外出

  

很少穿這種衣服,故意板起臉孔,學學日本「歐多桑」的神情

 

 

Sting在旁邊給妳開槍,唉! 除非是面對他的教授或主管,Sting應該不太會正正經經的


   

這位女將還會告訴我們要到哪裡泡湯,幾點在那裏用餐

幫我們把穿來的運動鞋按次序、鞋頭向外,一一收好排入鞋櫃再換上日式夾腳拖 

這位女將衷心稱讚我家公子及小姐穿上這樣的浴袍真是體面











 

之後,在餐廳用餐,還是這位女將以跪姿全程來照顧我們,雖然,我只會講謝謝之類的日文,但毫不影響之間的互動




  

15000円的懷石晚餐,3000円的鮑魚送上來時還在動

這一餐吃得真是盡興,Sting最怕吃海鮮,竟然把鮑魚及海膽都吃下肚了,不可思議












 

四人都選了日本清酒,Nina已經18歲了,第一次喝酒,說很嗆





 

在台灣似乎有點中暑,胃口不好,來到日本,溫度降了些,食慾全上來了

火力全開,把陸續上來的料理全嗑光

 

 

飯後每人還有一顆大水蜜桃

 

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日本人的晚餐是如此的豐富

我不知道別人怎樣,至少我是捧著肚子走回去的 

加賀屋有條通道叫做錦小路,大概是兩津勘吉的節目看太多了,我們都稱他為商店街

販賣能登的名產品和工藝品、日本海的海鮮

  

我們在這一晚就把帶來的空的大背包給全裝滿了,那果子真是好吃到沒話說

難怪很多人都喜歡在溫泉旅館買這類的紀念品


 

有點微醺,挺著肚子走回房間,那位女將又已經偷偷來幫我們舖好床

原本有點亂的房間又再一次恢復秩序  

要下去泡湯還太早,肚子還沒消化,觀察這個房間

沒看過一個房間要6個保險箱的



 

 

牙刷有各自的顏色,不怕用錯,處處顯示加賀屋的細心

 

9點多有一場類似台灣藝霞歌舞團的表演,2500

我們都沒有看,我想年輕人應該也沒興趣吧 

我們要去泡湯,和倉溫泉已經有1200年的歷史了,女浴池的部分,我不清楚

男浴池這邊,我們先泡露天風呂,之後,又再去泡室內湯,惠比壽湯還是什麼的,忘了名字

對於裸身走在開放的各湯池樓層之間,我們都已經很自在,很enjoy日本的泡湯文化了  

面對七尾灣,感受著和倉溫泉和海潮的香氣,放鬆了,全身每個地方都盡情舒適的放鬆了

這一晚,睡到連鬧鐘都叫不醒  

早餐還是由這位女將照顧的,醬菜類的不是我的菜,其他的都很好吃

尤其是魚乾及竹輪,特別有味道
























要離開之前,所有女將都會排隊相送,照顧我們四人的這位女將,抬頭找巴士上的我們,彎腰鞠躬

Judy特意下車感謝 

如果有人問我,加賀屋憑什麼得到連續33年的第一名?

我會說: 是女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