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日再登尾寮山(22-2)


這是第22個登山行程


2009511日第一次走尾寮山,只到觀景亭上面10分鐘路程的休息區,就累到以為到了觀雲台(1150米高) ,其實該處只是約890公尺高, 還要1小時才會到觀雲台。第一次走尾寮山


今天決心要登頂,1427公尺高,帶著GPS,邊走邊練習,走到上次的終點時已經3小時,由GPS顯示這裡根本不是觀雲台,再爬陡坡1小時才到觀雲台,然後再爬陡坡1小時才到三角點,共3個陡坡,上到三角點共5小時。這3個陡坡,真的很辛苦。


超出預定時間,只休息10分鐘,急行軍下山,使得左膝蓋關節吃不消,幸好穿雨鞋,完全不滑,只花2小時40分鐘拼到登山口,實在太急了。


登山口高119公尺,三角點高1427公尺,落差1308公尺。步道長9.3公里,短時間來回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一次經驗就夠了。


GPS可以循山友的航跡,每到岔路前,會響,提醒轉彎的方向,也可確認現在的位置,如果覺得不對勁,可以使用自己的原航跡返回,可以有效降低迷路的風險,是很好用的工具。


半年前只到第1個陡坡就累垮了,這次到相同地方時還輕鬆愉快,不過到三角點,大腿 小腿都很酸。


上山 5小時  下山 2小時40分鐘(JUDY太趕)




88水災前的大津橋 (2009年5月11日)



 


88水災後的大津橋全不見了


 



2009年5月14日藍線到休息區


2009年10月26日紅線登頂 





第一個陡坡 



觀景亭  高約854公尺



全是刺的黃藤




不知道這是什麼  會不會是界樁?原來是圖根點



2009511日的終點,當時以為此處是觀雲台,其實只是休息區,離觀雲台還有1小時路程,到三角點還要2小時。



3個很長的陡坡



樹根裸露



樹幹已經空心  還活的好好的



這才是觀雲臺  有兩張桌子  (已經在雲的上方了 )



攻頂前的休息區  還有55分鐘 (很早就起霧  無景觀)



走五個小時,就為了看你 


 


後有告示牌寫著  登山客都很尊敬三角點  不會踩著或坐在三角點上  哇  糟糕 !  幹過不少壞事




落差1308公尺  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