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廟森林公園  2011623

 

 

時間不太夠  走近一點   車程只要40分鐘

 

 

車停門口  其實裡面有很大的停車場

 

 

 

 

 

不用入園費   幾乎沒有遊客   

 

 

也是會走錯路  但也很容易修正回來因為轉彎處常有路標地圖

 

 

 

 

 

 

 

 

黃金雨

 

 

 

 

 

 

 

 

 

 

 

龍船花的果實

 

 

 

 

 

 

 

 

 

夢湖   

 

 

 

 

 

 

 

 

路況很好  很多條楓香林道

 

 

 

 

 

 

楓香林道下的果

 

 

 

 

 

 

 

 

比較特別的是  園區還穿過國道 3號   在這裡可以看到關廟休息站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在這裡拍攝國道相片  

 

 

因為鐵絲網的邊緣尖端處  有部分被壓平  以便放相機鏡頭

 

 

 

 

 


 

 

 

 

 

 

 

自從Judy也拿一部相機後  上鏡頭就變成義務 

 

 

 

 

 

 

 

繼續走  到十門平  福德祠   希望土地公保佑身體健康  學業進步

 

 

福德祠午餐  兩旁均有涼亭  乾淨清爽  也有洗手間

 

 

 

 

 

 

 

 

 

原本要繼續走往『布袋』方向  是馬路  可以走到第二條穿越國道的高架橋 

 

 

 

 

 

 

 

 

 

 

但沿途無遮蔭      走生態公園

 

 

 

 

 

 

回程在滯洪池生態公園路旁看到一條很大的蛇  黑灰色

 

 

蛇的頭部在草叢裡  很長的身體在步道上   與蛇距離只有 1公尺  

 

 

牠沒看到我  我沒看到牠   差點一腳踩上去  

 

 

看到那瞬間  往旁邊自然反射彈開  等到回神  要去拍照   早已經躲入草叢內了 

 

 

覺得到了夏天  很容易遇見爬蟲類  但要拍到相片  就不太簡單 

 

 

尤其像我這麼怕蛇   看到時  常會跳開  那一瞬間  牠就爬入草叢 

 

 

我看牠的樣子應該是臭青母  後來附近居民告訴我說  也可能是山路蛇(南蛇) 

 

 

因為附近常見到  他們常抓來吃  走郊山真的要小心

 

 

 

 

無尾鳳蝶    兩隻翅膀都不完整 

 

 

 

 

 

 

 

 

 

 

 

起風  快下雨  見阿勃勒花瓣飄落 

 

 

到車上取出腳  要拍慢速快門  黃金雨

 

 

但等不到較大的風  落花量不夠   住家要拿竹竿幫我把花辦打下來  說會較快 

 

 

不好意思  地上拍拍  上車  沒幾分鐘    下大雨

 

 

 

 

 

 

 


 

 

 

 


 

 

 

 

紅線是去程  藍線是回程  沒帶GPS  不知走幾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