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長鄉農產 白蒜 青花菜 201223


 


  看到一群人路邊整理農產  台語稱為「蒜仔」 農民說國語叫做「白蒜」


 


 





 


 


 


  拔下後  剝掉一層皮膜  外表就很乾淨  不能用水洗  要直接裝箱送農會合作社



 


 


 


 


  完全不排斥我的拍攝   連拍正面也沒關係  


 


  覺得在這裡沒有所謂「肖像權」這個問題  談話之間  沒有陌生感  有問有答


 


  問我是不是記者   會不會上電視、報紙   



 


 


 


 


  這季白蒜收成很好  農會收購價格也不錯


 



 


 



 




 


  每天採收包裝一小區  不能全收  這樣價格才不會因量大而往下掉




 


 


 


 


  知道白蒜的特有香味與青蔥一樣都是硫化丙稀  切蒜時就會產生出來 


 


  具有提高人體產生維生素B1的作用  對消除疲勞、焦慮不安、手腳冰冷等症狀有緩和效果 


 


  但我家用到這種白蒜  只有烤香腸及烏魚子  不知道還有什麼菜用得上白蒜




 


 


 


 




  這位大哥告訴我小辮鴴可能出現的位置   他說有很多人來拍過了  


 


  吉普車架大砲常常在這區出現  但像我這樣  手持相機田埂裡走的  較少



 


 


 


  問他這是什麼菜   是青花菜   原來青花菜長這樣子  大葉子包著裡面的花

 


  拍照也沒有拒絕    也問我是不是記者     看來可以兼職了


  



 


 


  這批青花菜收成後  要種水稻   農民真厲害  什麼都會 



 


 


  隔壁田  在耘地  也是要種水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